fdggg fdgdf sdfsdf fdgdf fdggg 

一個人的旅行32
台大的正門位於羅斯福路上,很多人在此拍照;因為有100年的歷史算是一級古蹟吧!第一次看到這個門時忍不住想要跳起來的喜悅,因為是全台灣第一學府,中南部的學生都沒去過呢!
台大校園─桃花心木大道,看起來沒什麼特別的,名字很好聽,以為是什麼矛山道士需要收妖的"桃花心木劍"之類的。
植物系前的水杉林─風格很特別,是台大校園中看起來很有冬季戀歌的味道,樹下滿地的落葉又有Canade楓葉林的感覺。本想多拍幾張的,可是植物系的男同學一直看著我還叫其他的同學看我;嘴巴還一直念念有詞,嚇壞我了。沒想到台大也有這種台客風格的學生喔!
新圖書館─兩旁就是最有名的「椰林大道」,可惜我不懂得欣賞一般人口中有名的風景;倒不如我親眼看到的美。這棟新的圖書館很有美國哈佛學院的風格,因為很多同學坐在階梯上吃午飯、廣場上騎腳踏車、玄關上討論報告,有學院風的感覺。而且圖書館是24hrs.哇!~很符合我的需求,真想讀台大呢!
台大文學院─也是古蹟喔!再拍的時候正好一個同學騎車經過,看到這個畫面有一種很妙的感覺。
文學院的走廊─我大致瀏覽一下文學院的內部,很像在參觀古蹟的那種感覺吧!就是有日據時代的味道,像是在看侯孝賢導演的電影一般的畫面。"反光"的台大行政大樓─也是一個古蹟,結合日式歐式風格的建築。後面就是農學院了,非常破舊不堪跟這棟建築有天壤之別。
台大體育館─好像也是新建設的,面積很大;走一圈還挺累人的。
台北之旅─台灣大學校園遊
96.1.30-Tueday
這天早上先去碧潭逛了一下,下午就到公館的台大一遊;因為是同一條捷運線─綠線的新店線。去年去過公館一次,但是是傍晚時刻沒辦法拍台大的校園;而且7ma也沒辦法陪我走了。畢竟要逛台大的校園用走的也要1hrs↑下次我一定要騎腳踏車,好心的台大同學借我一台腳踏車吧!這次我可是沒有顧忌可以大搖大擺走校園好幾圈了,台大真的很大不過沒有我想像中的大看不到邊際那種大;可是校園裡可以看的東西真的很多,除了到處都是一級古蹟外,還有很多不同的樹。我也很愛樹呢!不過校園中最多的植物應該是─杜鵑花,各種顏色不同品種的杜鵑花台大都有。我在台北看到最多的花當然就是杜鵑花了,難怪有「台北杜鵑窩」這個名詞。
台大的系很多是全台灣最多系的學校,有些系還很細什麼「人類系」,前身是「考古系」吧!而且學生也很多風格也很特別,男生留到腰的長髮、染五言六色的髮色、台客的行為,我覺得還滿好玩的。
很多人都不知道台大的全名是「國立台灣大學」=台大,以為「台北大學」=台大,這是錯誤的喔!「台北大學」=北大。其實這種錯誤很多像我們學校「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」=高海科大,很多人都說是「海洋大學」;全台灣也只有2間是海洋大學也會說錯,而且一間在基隆,一間在高雄,海洋大學是基隆那間應該很好分吧!台大在日據時代的名字更棒呢!─「帝國大學」好氣派的名字喔!比台大好聽多了,也不容易搞混。


 

1234567890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sbrmcw 的頭像
    sbrmcw

    sbrmcw的部落格

    sbrmc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